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2勝韓國 我亞運射箭收2金

湯智鈞。(MONEY SHARMA/AFP/Getty Images)
湯智鈞。(MONEY SHARMA/AFP/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陳凱特/綜合報導】中華男子射箭隊27日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射箭反曲弓男團金牌戰中,以5:3射下韓國,勇奪隊史首面亞運男團金牌。隨後的複合弓混合團體對抗賽金牌戰,中華隊同樣以5:3擊敗韓國,奪得本屆中華射箭代表隊的第二面金牌。

反曲弓男團與女團體同日進行金牌戰。由湯智鈞、羅偉旻、魏均珩組成的台灣男子射箭隊,面對射箭強國韓國。第一局以56:53分搶下,第二局雙方打平,第三局遇上場地起風,比數落後。關鍵第四局雙方6箭射完後,以55:55再次打平,不過湯智鈞的第二箭,由於箭頭壓在10分線上,由9分改判為10分,驚險以56分勝出。

由潘宇平、陳怡瑄組成的複合弓混合團體,也在同日金牌戰擊敗韓國。前兩局雙方勢均力敵,關鍵第三局,中華隊射出2支10分、2支9分超前。第四局再以最後一枝10分箭,總分151:150,一分之差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