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巴菲特首度進軍南亞 入股印度最大電商

巴菲特首度將投資眼光投向南亞市場。圖為資料照。(AFP)
巴菲特首度將投資眼光投向南亞市場。圖為資料照。(AFP)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首度將眼光投向南亞市場,據印度《經濟時報》報導,巴菲特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已證實,計畫入股印度「One97 Communications」集團,該集團旗下包括印度最大電商Paytm。 

消息人士透露,波克夏預計收購One97集團3%~4%的原始股,投資額約在2.854億美元至3.567億美元之間(約新台幣87.6億元至109.5億元之間),雖然該集團目前處於嚴重虧損狀態,但消息人士認為,這顯示巴菲特看到印度新興科技市場的潛力。彭博社報導指出,若這項投資計畫確定,將讓One97集團的市值超過100億美元。 

這是波克夏第一次投資南亞企業,巴菲特去年接受印度《經濟時報》專訪時表示,印度正在經歷的許多變革都很不錯,印度的潛力無與倫比,所以如果有好的投資標的,他一定馬上行動。 

Paytm是印度最大的電子商務平台,目前該公司已獲中國大陸阿里巴巴集團和日本軟體銀行的支持,2公司持有股權約達六成,創辦人兼執行長維傑(Vijay Shekhar Sharma)則持有16%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