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565校受雨災 教部:開學不受影響

【記者江禹嬋 /台北報導】開學日即將來臨,近日受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影響,南台灣豪雨成災,許多學校面臨積水未退,或是環境清潔等問題,而必須延後開學。目前全國有565所學校提報災損,不過教育部評估,各校應可在30日前完成校園整理和恢復工作,不會影響開學。

教育部校安中心截至29日上午11時統計,全國共有565所學校受災,其中以台南市、高雄市、雲林縣最為嚴重,災損金額累積達新台幣3億1,586萬元。

中小學開學日為8月30日,教育部長葉俊榮和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邱乾國日前南下勘災,希望各校在30日前完成校園整理和恢復工作,避免影響開學日程。

目前還有少數學校積水未退,校安中心逐校確認。其中台南啟智學校主要活動區內已無淹水,僅局部低窪處如停車場仍存在10公分以下積水,不影響明天開學。真理大學麻豆校區的體育館、游泳池、運動場,目前仍有2到3公尺的積水,行政和教學大學水深則約1.5公尺。目前已有7部抽水機持續運作,校安中心預判9月2日可排除積水。

由於大雨過後恐會孳生登革熱病媒蚊,教育部也要求,各校必須落實防治措施,清除校園內的孳生源,將視情況加派應變小組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