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人攜毒赴韓被逮 今年暴增6.5倍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最近國人被查獲攜帶毒品入境韓國趨勢有明顯增加,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副司長張均宇30日公布統計,民國105年有1起、106年4起,而今年截至目前已發生26件,相較去年已暴增6.5倍,外交部呼籲,民眾出國勿接受不明人士委託攜帶物品,以免觸法,也傷害國家形象。

張均宇指出,攜毒闖關台人,有些被判刑、起訴,也有人正在接受調查中;105年查獲1起、106年4起,今年已有26起,最新一起幾天前剛發生。 

國人夾帶毒品如:安非他命、搖頭丸等,攜帶量不會很大,有些人是在入境韓國後被查獲,有人被抓後稱「受他人委託攜帶、不知內容為何」,張均宇表示,這些案例大多是以免簽方式進入,背後懷疑牽涉集團操作。

外交部呼籲,國人到國外觀光、商務活動,要遵守當地法律,不要誤觸法網,「不要接受不明來源、不明人士所委託代為攜帶的物品」以免陷牢獄刑責,也傷害台灣國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