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虛擬實境議題發燒 未來內容將主導市場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之晨。(記者賴玟茹/攝影)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之晨。(記者賴玟茹/攝影)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隨著科技的發展,也讓打造虛擬世界不再是遙不可及,現今的虛擬實境(VR)及擴增實境(AR)除了能夠應用在遊戲市場,未來也將會應用在台灣不同產業上,無論是提升製造業的產值及效率、服務業與顧客更進一步的互動,甚至應用在教育訓練上。

臉書推動Oculus教育計畫,將Oculus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裝置,提供給台灣在地圖書館及博物館。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之晨表示,從臉書的角度來看,台灣擁有完整的AR/VR產業鏈,包含硬體、軟體甚至是內容。

應用台灣內容產系的相關生態,製作更好的VR給Oculus用戶使用,另外台灣的臉書用戶高達1,900萬,未來臉書與台灣合作,除了能活化用戶資源,還能與台灣的供應鏈合作,進而強化Oculus的軟硬體設施,這對臉書或台灣的幫助都將是個雙贏的局面。

立法委員余宛如補充說明,政府有制定相關政策,像是,設立「FunTech體感科技園區」、「亞洲連結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及通過「文化內容策進院設置條例」草案等等。透過一系列的政策,打造一個更友善的環境。

透過臉書的全球性平台,在政策上與產業的配合後,能夠讓台灣人才更容易進入到國際市場,同時未來臉書將會深化使用端的Oculus教育,一但使用者增加,也勢必帶動內容需求,內容需求的增加,也將帶動產業的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