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抽查不鏽鋼保溫瓶不合格率竟達22%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近年隨著全球減塑環保意識抬頭,國內減塑政策相繼推出,業者看準這波「減塑」風潮帶來的商機,紛紛推出多款可重複使用不鏽鋼商品,為確保消費者權益,新北市政府經發局針對不鏽鋼保溫(冷)瓶於暑期辦理專案抽查,總計抽查257件,查獲57件標示不合格,不合格率達22%。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分析,主要不合格原因,高達6成比例未標示「商品用途、使用與保存方法、注意事項」,其次另有26件商品未能完整標示「製造商名稱、地址、電話」等資訊,經發局已立即要求業者下架全面改正。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依據商品標示法規定,不鏽鋼保溫(冷)瓶屬於食品容器具,除了基本應標示的製造商資訊、產地、主要成分或材料、製造日期之外,基於衛生安全的考量下,需再行載明產品「用途」、「使用與保存方法」及「注意事項」。

另外,對於這次抽查標示不合格商品,經發局已全數依「商品標示法」立即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並辦理複查,逾期未改善者,將依法罰處新臺幣2萬元以上至20萬元以下罰鍰,嚴重者將函令下架。經發局也提醒業者,為顧及店家與廠商信譽,切勿以身試法,販賣不明或標示不全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