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唐鳳率團赴英 分享台灣創新發展經驗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9日啟程參加位於蘇格蘭的「2018社會企業世界論壇」(SEWF)並發表談話,同時也會拜訪英國的政府數位服務局、政策實驗室等負責開放政府和社會創新的相關單位。

唐鳳機要秘書黃子維表示,今年的台灣代表團包含勞動部、經濟部及外交部勞動部、經濟部及外交部等單位,喜憨兒基金會等民間團體亦在訪問團中,這次「2018社會企業世界論壇」(SEWF)的台灣台灣代表團共有65人出席,其規模為歷年最大。

黃子維說,唐鳳應大會邀請擔任論壇「技術共好」(Tech for Good)場次的主持人,也會參加大會與蘇格蘭政府合辦的政策論壇(Police Forum),就「數位機會—青年參與社會企業」為題進行討論。

唐鳳會著重於台灣社會創新發展經驗,如行政院規劃5年新台幣88億元的「社會創新行動方案」,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主軸,解決在地問題並關懷國際社會的需求與經驗等。

黃子維表示,唐鳳將會利用在倫敦轉機的機會,拜會英國開放政府和社會創新的相關單位,這是今年6月之後唐鳳第二次與其他國家分享數位治理的經驗,同時唐鳳也會拜訪英國推動跨國創新的國家科學技術藝術基金(NESTA)、負責社會企業及青年事務的公民社會辦公室(OCS)等單位,這些單位都是首次有台灣部長級的官員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