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安室奈美惠引退演出 蔡依林將同台

蔡依林(左)將於15日參與安室奈美惠(右)最後的舞台演出活動。(Getty Images,陳柏州/大紀元合成)
蔡依林(左)將於15日參與安室奈美惠(右)最後的舞台演出活動。(Getty Images,陳柏州/大紀元合成)

【記者曾薇心/編譯】即將在16日引退的日本歌后安室奈美惠,預計15日晚間於沖繩舉行的「WE ♥ NAMIE HANABI SHOW」活動現身,因是安室的最後舞台演出而受到高度關注。11日主辦方宣布,台灣人氣歌手蔡依林(Jolin)也受邀參與當晚活動。

上述活動是為了歡送安室奈美惠展開新旅程,由兩家知名公司共同策劃的活動。15日晚間除了安室將會登台演出,日前活動方也宣布邀請了平井堅、沖繩藝人BEGIN和MONGOL800一起參與活動,並將施放煙火。

安室曾於2014年參與蔡依林《呸》專輯中的歌曲《I'm not yours》,並曾擔任蔡依林「PLAY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嘉賓,蔡依林也同樣在安室在台灣舉辦演唱會時,送上自己製作的「安室翻糖蛋糕」。因此11日主辦方宣布蔡依林將參與該活動,也引起台日網友熱烈討論。

由於當天正好是蔡依林的生日,她表示對於能夠參加感到很光榮,能再次與安室同台就像做夢一般,「雖然目前還沒有真實感,但我想這會是我此生最難忘的生日禮物,期待能看到她美好的笑容。」

安室奈美惠則在10日播出的NHK晨間節目《早安日本》中,透露了目前的心境以及「提早一年宣布引退」的原因。對於引退前晚將在沖繩登台演出,她也再度表示,「希望以笑容劃下句點。」

安室奈美惠於節目中泛著淚透露,對於引退一事,自己對粉絲感到很抱歉,但希望迎來引退之日時,有更多的粉絲能夠理解此事。她表示,如果自己是粉絲的話,會希望能夠提前知道自己喜歡的偶像將要引退,所以一年前就先宣布引退一事,「是希望大家與我共同創造更多回憶,我們彼此也都(需要時間)消化對引退這件事情的情緒,然後正面積極的度過這一年,迎接引退這天到來。」

安室談及,自己在引退前,希望能為粉絲製造一些愉快的回憶,例如最終巡演發行DVD作品,對她來說就是「與粉絲共同創造的回憶、與粉絲共同擁有的作品」。她也在節目中透露,由於自己總是從粉絲身上得到活力,因此一直在思考要怎麼對粉絲傳達心意。

安室也在節目中說到即將於沖繩迎來的最後舞台演出。她表示,自己14歲時帶著笑容自沖繩前往東京逐夢,因此最後也希望能以笑容在自己出發起點的故鄉沖繩,為演藝人生劃下句點。

她坦言,自己也不清楚會以什麼樣的心境迎接引退,而自己自出道以來的這段時間,是否成為了一個帥氣的唱跳歌手,也將交由大家去判斷,「但我每天都朝著這個目標在拚命努力,因此我感到自己已盡了全力(做到想做的事情),沒有遺憾了」。

日本粉絲對於安室即將於本週正式引退,於網路留言:「真的越來越不捨了啊!」「好希望安室這天的演出能全程網路直播啊!」「不能到場為安室送別真的好遺憾,但無論如何都會一直替她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