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駐處遭抱怨壓力過大?大阪辦事處長輕生

外交部今天證實,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今天清晨於大阪官邸輕生。(影片截圖)
外交部今天證實,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今天清晨於大阪官邸輕生。(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外交部今天證實,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今天清晨於大阪官邸輕生,近日颱風、強震重創日本,有台灣旅客表示駐處救助不力,引起外界不滿,不知道是否因壓力過大,今天傳出蘇啟誠輕生的不幸消息,外交部對此表示深感悲痛,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中央社報導,據消息人士說,蘇啟誠今天沒有如常到辦事處上班,祕書前往他的寓所查看時,發現他似乎是上吊輕生,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蘇啟誠 61歲,先前擔任駐沖繩那霸辦事處處長,7月調到大阪,單身赴任。

政府駐日6個館處的主管,原定明天要在大阪召開會議,議程包括檢討最近關西機場受颱風侵襲時,駐日官員因應台灣旅客受困的作為。

外交部證實蘇啟誠今天清晨在寓所輕生,外交部對此不幸事件表達「最深切的悲痛及惋惜」。

外交部表示,蘇啟誠處事認真負責,擔任外交人員生涯期間表現優異,外交部對於蘇啟誠不幸離開,表達最深摯的沈痛與不捨。外交部並說,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也期盼社會各界尊重家屬的隱私與心情。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找到出路。如果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