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泰國曼谷寸土寸金 60歲農夫樂於夢想不賣地

泰國曼谷的土地變成一棟棟的水泥建築,不過在市中心有一塊8公頃大的罕見農地,這塊土地讓開發商興致勃勃,不過地主對金錢不感興趣,他認為土地本身就是他的財富。(影片擷圖)
泰國曼谷的土地變成一棟棟的水泥建築,不過在市中心有一塊8公頃大的罕見農地,這塊土地讓開發商興致勃勃,不過地主對金錢不感興趣,他認為土地本身就是他的財富。(影片擷圖)

【大紀元訊】泰國經濟快速發展,每天都有土地正在開發建設,首都曼谷的土地更是炙手可熱,變成一棟棟的水泥建築,綠地顯得相當稀少。

不過在市中心東北30公里處,卻有一塊8公頃大的罕見綠地,以泰國使用面積單位來算,大約是50萊(rai)大小,裡頭還有農夫在種植作物。這塊土地讓開發商興致勃勃,不過地主對金錢不感興趣,他認為土地本身就是他的財富。

泰國曼谷的土地變成一棟棟的水泥建築,不過在市中心有一塊8公頃大的罕見農地,這塊土地讓開發商興致勃勃,不過地主對金錢不感興趣,他認為土地本身就是他的財富。(影片擷圖)泰國曼谷市中心有一塊8公頃大的罕見農地,這塊土地讓開發商興致勃勃。(影片擷圖)

地主桑波特(Sompot Tubcharoen表示):「每年都有人對我的土地出價,而且價格年年上漲,去年是每萊2,000萬泰銖(約61萬元美金),今年是每萊3,000萬泰銖(約91萬元美金),但對我來說,我不需要這麼多錢。」

60歲的桑波特原本是一位大學研究員,4年前回到家族農田開始農耕生活,主要作物有稻米和四季豆,販售對象是周圍的餐廳、店家以及主動找上門的消費者,雖然販售所得無法打平所投入的耕種資金,不過他重視的不是金錢。

泰國曼谷的土地變成一棟棟的水泥建築,不過在市中心有一塊8公頃大的罕見農地,這塊土地讓開發商興致勃勃,不過地主對金錢不感興趣,他認為土地本身就是他的財富。(影片擷圖)60歲的桑波特4年前回到家族農田開始農耕生活,主要作物有稻米和四季豆。(影片擷圖)

觀看完整影片→

桑波特說:「如果人們覺得自己財富不足,就會想辦法去獲得更多財富。但是對我來說,土地就是我的財富。」

桑波特認為,農夫就是他夢想中的職業,除了耕作之外,他也想要把農場變成一個都市綠洲,讓人們可以遠離塵囂、接觸自然,在補充精力後面對更多挑戰。

──轉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於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