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非洲豬瘟擴散七省 中共恐慌建督查組

非洲豬瘟疫情嚴峻,目前已蔓延至中國7個省份。(影片截圖)
非洲豬瘟疫情嚴峻,目前已蔓延至中國7個省份。(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非洲豬瘟疫情嚴峻,目前已蔓延至中國7個省份,造成人心惶惶,豬價大跌。最近,中共中央對豬瘟疫情做出所謂「重要指示」,將成立督查組,赴各地督查疫情。大陸養豬專家透露,官方隱瞞非洲豬瘟疫情,很多沒被報導出來。

9月17號,中共農業農村部網站發布消息,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正藍旗發生一起生豬非洲豬瘟疫情。

這是內蒙古最近發生的第3起非洲豬瘟疫情。另外,安徽省已爆發5起非洲豬瘟疫情,日前,省政府發出緊急通知,宣布啟動非洲豬瘟疫情Ⅰ級應急響應。

大陸養豬專家楊老師:「目前沒有好的方法來控制這個非洲豬瘟,沒有疫苗,只能撲殺,病死豬只能處理,不能出售的。安徽非常厲害,目前是這個報導很少,像遼寧營口那些就是沒有報導出來,江蘇確實有傳染,而且江蘇的生豬死太多了,他們撲殺的比較多嘛,當地豬賣不掉,要麼撲殺要麼在當地消化。」

該網站14號晚間發布新聞稿稱,當天,中共農業農村部組織召開非洲豬瘟防控部際協調會議,中央對豬瘟疫情做出所謂「重要指示」。為應對疫情,中共官方近期將成立督察組,赴各地開展非洲豬瘟防控工作督查。

河南新鄉市民董女士:「我們隔壁縣城都已經有了,它是一片的幾個豬場,然後全部給它封死了,傳的這麼快,政府撲殺的就很嚴重。現在河南這邊豬價就很便宜,一個是我們人心惶惶,市面上供量大於需求量,它這個豬價立馬就降下來了。」

自8月3號遼寧瀋陽爆發首例非洲豬瘟疫情以來,大陸已有7個省份發現非洲豬瘟疫情,包括遼寧、黑龍江、河南、江蘇、安徽、浙江和內蒙古。中共封鎖非洲豬瘟疫情的消息,之前有民眾僅在微信群提醒少吃豬肉就被帶走。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