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降低空污 日月光設置電動共享機車站

百輛綠能車從楠梓加工區內東西南北四區同時出發,在日月光K11大樓廣場前會師。(記者方金媛/攝影)
百輛綠能車從楠梓加工區內東西南北四區同時出發,在日月光K11大樓廣場前會師。(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響應國際無車日,日月光集團 9月20日舉辦 「2018ASE無車日-百輛綠能車輛大會師」,同時並與其易電動機車科技公司簽約,於楠梓加工區成立「電動共享機車站」,採用其易電動車科技開發的「UrDa悠達電動機車共享系統 」,讓區內員工有更多元的綠色交通運具選擇,有效解決汽機車數量過多衍生的空污問題。
日月光集團與其易電動車科技公司簽訂共享機車合作意向書。圖左至右:日月光集團資深副總周春光、經濟部加工區管理處副處長楊伯耕、其易電動車科技公司總經理龔子琪。日月光集團與其易電動車科技公司簽訂共享機車合作意向書。圖左至右:日月光集團資深副總周春光、經濟部加工區管理處副處長楊伯耕、其易電動車科技公司總經理龔子琪。(記者方金媛/攝影)

日月光集團資深副總周春光表示,日月光重視企業社會責任,是國內第一家引進「UrDa悠達電動機車共享系統」的公司。國際無車日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三年,日月光首先增加區內接駁車、建置太陽能候車亭,去年將接駁車汰換為電動巴士,今年在K6廠、K10廠打造全新綠能車位、充電站和共享機車,K7廠的綠能車位和換電站也將啟用。此外,日月光高雄廠也引進綠能自動堆高機,讓公司全體員工到物流運輸都體現環保,落實綠色生活。 

其易電動車科技總經理龔子琪表示,「UrDa悠達電動機車共享系統」為台灣第一個電動機車共享租賃系統,於2017年正式亮相,並從中山大學和哈瑪星地區開始營運,經過一年多的實際操作,已成為中山大學師生及哈瑪星地區居民不可或缺的交通運具,此系統也讓易其成為2017年智慧城市展,智慧交通類組唯一獲獎的民間單位。其易除了今年與日月光合作,未來將延伸至澎湖、台北和其他城市,預計一年內設置50個電動機車共享站點。 

今年無車日以「綠能車輛」為主題,活動範圍擴大至整個楠梓加工區,除了日月光集團外,管理處、恩智浦、華泰等區內大廠也一同響應,聚集百輛綠能車,鼓勵員工善用零汙染、零噪音的綠能交通運具,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減少環境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