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蔡英文:2025年再生能源達20%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近日接見英國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勛爵(Lord Faulkner),她強調,台灣啟動能源轉型及電業改革,希望在2025年,讓目前的核電廠如期除役,並讓發展再生能源達到發電占比20%的目標。

蔡英文說,台灣發展離岸風電的方向與努力有很多鼓勵及建議,她也希望台灣和英國未來在發展再生能源上能有更多合作空間。

蔡英文指出,長期以來,英國在全球離岸風場的發展具有領導地位。2000年,英國完成第一座離岸示範風場,目前離岸風電累積裝置容量已經達到6.9GW,英國還設下2030年裝置容量要達到30GW的遠大目標,令人十分佩服。

談及台灣再生能源的發展,蔡英文表示,台灣在這方面和國際有相當的連結交流,尤其台灣與英國在綠能科技領域上也有穩定的雙邊對話機制。今年雙方更在倫敦的「第一屆台英能源對話會議」中,就離岸風電、再生能源及儲能技術等議題交換意見,期待後續有更多合作契機。

蔡英文指出,台灣正堅定走在邁向非核家園、發展再生能源的路上,「發展非核家園,我們有這個決心」。

她說,台灣啟動能源轉型及電業改革,希望在2025年,讓目前的核電廠如期除役,並讓發展再生能源達到發電占比20%的目標。太陽光電和離岸風電的發展,將是再生能源的主力。台灣也希望在發展和轉型的過程中,能夠學習英國的成功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