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都更案例倍增 花敬群:預估產值1兆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出席「都更20研討會」表示,都更是值得被期待的。(記者賴玟茹/攝影)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出席「都更20研討會」表示,都更是值得被期待的。(記者賴玟茹/攝影)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內政部於今(25)日舉行「都更20研討會」,針對都更條例在推動上所面臨的問題做進一步的討論。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今年都更加上危老案件有機會是去年的兩倍,相信在未來30年都更擁有33.6兆商機,預計都更每年產值至少達1兆,都更計畫是值得被期待的。

花敬群進一步表示,去年都更總案是77件,而今年直至8月底,有47件核定都更案件、危老申請案則有73件。今年都更加上危老案件有機會是去年的兩倍,未來也將會以倍數的成長。其實我們沒有提高容積獎勵辦法,而是簡化程序、明確容積獎勵內容,建立了信任,市場就自己動了起來。

立法委員施義芳表示,近幾年的台南唯冠大樓、花蓮雲翠大樓倒塌以後,也喚起國人對都市更新及危險老舊房屋的重新檢視。施義芳強調,除了公辦都更之外,民間自主的都更也相當重要,因為都市更新很需要民間力量的活絡參與,因為將帶動國內經濟建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