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體感業搭建國際行銷平台 城市論壇秀「海底旅程」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外賓體驗高雄多元產業面貌。 (記者方金媛/攝影)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外賓體驗高雄多元產業面貌。 (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全球港灣城市論壇9月25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開幕,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26日帶領37位城市代表體驗智崴全球首度亮相的Q-Ride海底旅程體感 設備,並參觀型農行銷的香蕉、火龍果等,有貴賓一度以為展出的水果是假的,直到親自觸摸品嘗後,對漂亮又好吃的在地水果驚豔不已。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外賓體驗智崴全球首度亮相的Q-Ride海底旅程體感設備。圖: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左二)、布里斯本市長辦公室經理John Cowie(右二)。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外賓體驗智崴全球首度亮相的Q-Ride海底旅程體感設備。圖: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左二)、布里斯本市長辦公室經理John Cowie(右二)。(記者方金媛/攝影)

許立明表示,由澳洲大型製片公司「Cutting Edge」與智崴公司跨海合作的Q-Ride,即是上屆(2016年)全球港灣城市論壇結緣成果。布里斯本城市代表本屆重返論壇,是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成功促成跨國合作的典範。不同城市透過論壇平台互相探討,不僅為自己找出路,也促成不同產業合作的機會。

許 立明說,港灣再造結合最新科技和歷史文化,能創造出更多具經濟產值的產業。今年IESF電競錦標賽11月將在高雄舉行,包括澳洲、印尼、越南、馬來西亞、 葡萄牙等參賽國家的城市代表,也參與驗體Q-Ride,希望透過體感產業結合電競等大型國際活動,為體感業者搭建國際行銷平台,讓全世界知道高雄發展 AR/VR決心。

「體感科技」為高雄重點發展產業,今年論壇展覽區中除邀請智崴展出最新設備外,也集結了Star VR、睿科影像、夢想動畫、數位宅妝、闇橡科技與易傳塾科技共7家已進駐或將進駐高雄的體感科技業者,共同打造「體感科技館」。◇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外賓體驗高雄多元產業面貌。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外賓體驗高雄多元產業面貌。 (記者方金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