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鑑定大師葉國新新書發表 旅日名家傅益瑤盛讚

台灣藝術鑑定博士葉國新。(影片截圖)
台灣藝術鑑定博士葉國新。(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曾鑑識胡適、張大千等巨擘真跡的,台灣藝術鑑定博士葉國新26日宣布新書發表,除了恩師以及好友,更有兩岸三地政商文藝界貴賓慕名而來,為他祝賀。

仔細鑑定哪幅書畫是真跡,台灣藝術鑑定博士葉國新,與恩師一起在舞台上,現場演示書畫真偽辨別。葉國新的新書發表會,邀請恩師、好友前來慶祝,許多政商文藝界貴賓也慕名而來,現場聚集約兩百人,顯得熱鬧。近現代畫壇巨擘,傅抱石的女兒,旅日名家傅益瑤,也來了。

旅日名家傅益瑤:「這麼多好朋友,這麼多慕名而來,這麼多有心支持他的人,兜在一起,團聚一堂,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文化盛會,這叫文宴。」

傅益瑤談到,她從葉國新書中,感受到葉國新鑑定技巧細膩、精準,有獨特的感情。而葉國新則在受訪時,指出恩師李昌鈺博士的引導也很重要。

台灣藝術鑑定博士葉國新:「書寫這套書的過程當中,其實從一開始寫,我就拿給博士看,那博士也給我很多科學化、系統性,邏輯性的一些鑑識的引導。」

國際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鑑定出來這個歷史的文獻,拍賣多少錢不重要,是保存了一些文化,傳統的我們的傳承,這是很重要的。」

葉國新透露,過去曾與偽造集團接觸,並識破對方的偽造品,因此被對方請去喝咖啡。對方對他科學化、邏輯性的鑑定技術很好奇。李昌鈺則表示,科學化加上傳統鑑定方式,是利用不同方法達成同樣結果。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