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雅詩蘭黛粉紅絲帶 蔡依珊力挺乳癌防治

左起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副董事長朱怡、董事長陳博明、衛福部健康署署長王英偉、雅詩蘭黛集團公共事務部總監Yilin、執行董事總經理Julien、蔡依珊、連勝文。(雅詩蘭黛提供)
左起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副董事長朱怡、董事長陳博明、衛福部健康署署長王英偉、雅詩蘭黛集團公共事務部總監Yilin、執行董事總經理Julien、蔡依珊、連勝文。(雅詩蘭黛提供)

【記者廖蔚尹/台北報導】每12位女性,就有1人會在一生中罹患乳癌,乳癌的發生也愈來愈有年輕化的趨勢。為迎向沒有乳癌的世界,台灣雅詩蘭黛集團每年10月在各地推動宣導活動,21年來已有數萬民眾得到助益,今年則於9/27在松山文創園區「巴洛克花園」舉辦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公益點燈記者會,擔任多年「粉紅絲帶公益大使」的蔡依珊與連勝文也連袂出席,呼籲民眾重視乳癌防治。 

每月自我檢查、每年健康檢查

擔任終身公益大使的蔡依珊說,「現在生活每個人都很忙碌,面對快節奏的生活,我們都知道做事要有優先順序,但不管任何時候,健康是最重要的,尤其身為女性,一定要互相提醒每月的乳癌自我檢查,以及每年健康檢查。」 

支持太太投身公益的連勝文則分享,聽到朋友因為乳癌發現得早而挽回健康、家庭幸福,覺得很欣慰。「乳癌雖然可怕,但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還是會有很大的機會戰勝疾病。除了健康檢查之外,也要多多運動、注意飲食健康。」 

連勝文蔡依珊夫婦出席台灣雅詩蘭黛集團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公益慈善點燈活動。連勝文蔡依珊夫婦出席台灣雅詩蘭黛集團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公益慈善點燈活動。(雅詩蘭黛提供)

乳癌早期治癒率高  8大建議防癌

據衛福部最新資料顯示,乳癌為台灣婦女發生率第1位的癌症,過去台灣是50歲以下的乳癌比例較歐美高,現在台灣乳癌正朝著「年老化」邁進,它將成為不管年齡,停經前及停經後婦女的癌症第一殺手。 

台灣女性終其一生發生癌症的機會是1/4,而發生乳癌的機會約1/12。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陳博明醫師表示,乳癌早期治癒率相當高,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就能降低乳癌對生命的威脅。 

陳博明指出,保持良好作息、規律運動及營養均衡,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他與推廣乳癌防治的夥伴雅詩蘭黛提供8大建議給民眾: 

1. 每月自我檢查乳房,若有異狀請立即就醫向醫師說明

2. 30-40歲間定期進行乳房檢查

3. 45歲起每2年進行一次乳房攝影檢查 (目前政府針對45-69歲的婦女,提供每2年一次之免費乳房攝影檢查,而40-        44歲具乳癌家族史之高危險群,也可同樣享有每2年一次乳房X光攝影的免費檢查)

4. 攝取富含纖維及抗氧化成分的蔬果

5. 維持健康體重,過多脂肪會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

6. 每天最少進行45分鐘的運動

7. 減少飲用含酒精的飲品

8. 不要抽菸,若有抽菸習慣請戒菸

台灣雅詩蘭黛集團於松山文創園區「巴洛克花園」舉辦粉紅絲帶公益點燈活動。台灣雅詩蘭黛集團於松山文創園區「巴洛克花園」舉辦粉紅絲帶公益點燈活動。(雅詩蘭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