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跳船逃生?陸比特幣首富擬轉行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知名比特幣投資人李笑來,上月30日突然在微博宣布自己準備轉行,「從今往後,李笑來個人不會做任何項目投資」,在幣圈投入震撼彈,也引發外界各種推測,質疑他是否得知內情,準備在比特幣行情下滑之前先跳船逃生。

李笑來除了表示自己將不做任何項目投資之外,也提醒外界未來任何以他名義站台的項目均與他無關,但他仍強調看好區塊鏈,只是還沒想好要轉哪一行。李笑來過去被稱為中國幣圈首富,受到眾多投資人追捧。

因此他這次的發言迅速引發軒然大波,《新浪財經》以「別讓李笑來們跑了」為題進行焦點報導,質疑李笑來是因為監管趨緊想明哲保身,亦或是看盡世界繁華,想坐旋轉木馬,甚至是金蟬脫殼,幕後操縱?

中國大陸另一位知名區塊鏈投資人陳偉星在微博質問,指李笑來集資了20幾個項目,他是部分項目的實際控制人,還在支付寶上透過8%的利息,向粉絲們非法集資過4億多人民幣,大部分錢也投資到區塊鏈,後續的還款怎麼辦,一個拿了巨額集資款的「公共」人物,能私自帶著別人的錢轉行退出嗎?

「睡一覺多兩個億」是李笑來的成名語,但今年7月他陷入「錄音門」事件,網路上一段長度約50分鐘的音檔中,疑似李笑來在其中滿嘴髒話地揭露幣圈黑幕,指「傻逼的共識也是共識,所以價值投資是錯的,賺到錢才是成功」,並譏諷多位大陸區塊鏈投資人的百億市值項目是空氣項目,披露了中國大陸的幣圈亂象。

這讓李笑來的形象一夕重挫,陳偉星即批評李的騙子本質,指他先當上網紅,圈粉絲,再把垃圾幣高價販售給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