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石刀森林奇景 尋訪世界最大天然迷宮

荊棘貝馬哈石林,被譽為「世界最大的天然迷宮」,主要由喀斯特地形和石灰岩丘陵組成,堪稱世界上最壯觀的岩石結構奇觀。(Marco Zanferrari/Flickr)
荊棘貝馬哈石林,被譽為「世界最大的天然迷宮」,主要由喀斯特地形和石灰岩丘陵組成,堪稱世界上最壯觀的岩石結構奇觀。(Marco Zanferrari/Flickr)

【大紀元訊】馬達加斯加島最大、最壯觀的國家公園──貝馬拉哈國家公園(Parc National Tsingy de Bemaraha)占地面積6萬6,630公頃,其中,石林占1萬5,200公頃。保護區北部目前還不允許遊客進入。

荊棘貝馬哈石林,被譽為「世界最大的天然迷宮」,主要由喀斯特地形和石灰岩丘陵組成,堪稱世界上最壯觀的岩石結構奇觀。(Marco Zanferrari/Flickr)馬達加斯加島最大、最壯觀的國家公園──貝馬拉哈國家公園。(Marco Zanferrari/Flickr)
荊棘貝馬哈石林,被譽為「世界最大的天然迷宮」,主要由喀斯特地形和石灰岩丘陵組成,堪稱世界上最壯觀的岩石結構奇觀。(Marco Zanferrari/Flickr)園內充滿了堅固、耐旱、鋒利、陡峭的石林。(Marco Zanferrari/Flickr)

貝馬拉哈國家公園位於馬達加斯加西部,距離經濟之都穆龍達瓦(Morondava)200公里。199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之後由保護區管理協會管理。

荊棘貝馬哈石林,是非洲七大自然奇景之一,被譽為「世界最大的天然迷宮」,主要由喀斯特地形(又稱溶蝕地形)和石灰岩丘陵組成,公園內充滿了堅固、耐旱、鋒利、陡峭的石林,千奇百怪,堪稱世界上最壯觀的岩石結構奇觀。

這裡藏著許多尚未登錄的動、植物,海拔最高的地方土壤十分稀薄,溫度在陽光的曝曬下,會上升到攝氏32度以上,只有耐旱的動、植物可在石峰與峽谷間生存,這些無人能夠穿過的石林,像是一座生態堡壘,成為了動、植物們的避難所。

這裡藏著許多尚未登錄的動、植物,這些無人能夠穿過的石林,像是一座生態堡壘,成為了動、植物們的避難所。(Marco Zanferrari/Flickr)這裡藏著許多尚未登錄的動、植物。(Marco Zanferrari/Flickr)
這裡藏著許多尚未登錄的動、植物,這些無人能夠穿過的石林,像是一座生態堡壘,成為了動、植物們的避難所。(Marco Zanferrari/Flickr)石林成為了動、植物們的避難所。(Marco Zanferrari/Flickr)

而長達半年的雨季也阻擋了當地人、遊客與探險家們的腳步,只有每年4~11月的乾季才能造訪,因而造就了一片保持完整億萬年來的獨特地貌和生態淨土。

直到今天,依然還沒有任何一支科學考察隊完整詳實地探測過,清楚描繪一份關於荊棘貝馬哈國家保護區的「藏寶圖」。

觀看完整影片→

──轉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於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