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防恐怖情人 安那、蔡旻佑開唱練習愛

安那3日出席練愛時代演唱會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安那3日出席練愛時代演唱會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戀愛年齡層下降,但暴力案件卻越來越常見。有鑑於此,歌手安那、蔡旻佑、旺福及四分衛樂團,11月10日將於台北舉辦「練愛時代」演唱會,呼籲民眾藉由音樂找到心情的慰藉,也能練習愛。演唱會收入將做為現代婦女基金會明年推動青少年情感教育的基金。

「最強新人」安那9月27日剛滿18歲,擔任演唱會「愛情練習生」的她,表示很多年輕人包括她自己都很想談戀愛,希望透過這次演唱會可以學習如何談戀愛,希望除了懂得保護自己,也要尊重彼此,不要傷害對方。她也將此次演唱會酬勞認購票券,捐贈做為青少年情感教育基金。

蔡旻佑透露,他的「練愛祕訣」就是持續不放棄的溝通,重點不是改變對方,而是讓彼此了解真正的想法。他希望發揮身為公眾人物的力量,呼籲民眾預防戀愛暴力,也祝福相愛的人,若不愛了要理性相待、好聚好散。

四分衛認為,愛情中最需要練習的是安靜、聆聽、包容對方,及相互支持照顧。旺福雖不克出席記者會,但也錄製了一支影片,鼓勵大家多注意愛情當中的許多小細節,就能讓彼此有幸福甜蜜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