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康芮北轉不侵台 專家:不代表颱風季結束

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康芮4日到5日清晨最接近台灣,外圍環流會為台灣帶來降雨,沿海各地也有強陣風。(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康芮4日到5日清晨最接近台灣,外圍環流會為台灣帶來降雨,沿海各地也有強陣風。(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北轉朝濟州島前進,不會侵台,氣象專家吳德榮4日表示,即使未來10天內,西北太平洋皆無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但未必就代表今年颱風季結束了。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裡表示,4日至5日晨,受「康芮」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雨勢增大,尤其東北角及北台灣山區,應注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

吳德榮表示,這兩天北台灣天氣較涼;其他地區影響較小,大都仍為多雲時晴、日夜溫差大的天氣;5日白天起北台灣降雨漸緩。4、5等兩天東半部、北部沿海都要注意長(瘋狗)浪;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增大,海上作業要注意;沿海風力強,應避免海邊活動。

吳德榮表示,6日「康芮」遠離、天氣好轉、氣溫升,花東有局部雨。7至10日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陰涼、有局部雨,背風面天氣穩定、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表示,未來10天西北太平洋皆無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但未必代表今年颱風季結束。據歷史資料顯示,西北太平洋1至12月皆可以有颱風生成,甚至11月、12月都曾有過颱風「侵台」的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