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前男友爆料 福特曾指導測謊測試

福斯新聞取得、據稱來自福特前男友的信件。(福斯新聞)
福斯新聞取得、據稱來自福特前男友的信件。(福斯新聞)

【記者溫文清/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週二(10月2日)晚上公布,參院獲得了卡瓦諾指控者福特的一名前男友的證詞,該男士稱福特曾教其他人進行測謊測試。司法委員會已經向福特的律師團隊要求提供她測謊測驗的全部細節。

獲提名大法官的卡瓦諾被加州女教授福特及另外兩名女士指控性侵。目前聯邦調查局(FBI)正在參院表決任命案前,對卡瓦諾進行調查。

福斯新聞報導,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公布上述信件。信件作者說,他在1989年或1990年認識福特,兩人在1992年~1998年間為男女朋友關係。

信中說,他們交往期間,福特曾與女性友人麥克林恩(Monica L. McLean)同住。那段時間麥克林恩正申請FBI和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的工作,「我見證過福特教授幫助麥克林恩準備可能的測謊測試。福特詳細解釋測試的過程、測謊儀如何運作,幫麥克林恩熟悉測試,讓她不那麼緊張。福特之所以能夠幫她,是因為她有心理學背景。」

51歲的福特是加州Palo Alto大學的心理學教授。

信中也提到,在二人交往期間,福特從未提過被性侵的事情,也從未提過卡瓦諾的名字。福特後來搬到夏威夷居住,二人曾乘坐螺旋槳飛機在夏威夷群島遊玩。「福特教授從未表示過懼怕飛行。根據我的記憶,福特教授從未表現出對封閉空間、侷促空間、或只有一個出口的地方的恐懼。」信中說。

這段聲明顯然是針對福特9月27日在聽證會上的證詞而來,當時福特說遭卡瓦諾性侵的經歷讓她懼怕封閉空間、或沒有第二個門的地方。她無法儘快到華府參加聽證是因為她害怕坐飛機。

這封信公開後,福特的律師團隊發出了來自麥克林恩的聲明,她否認在測謊器測試中得到過福特或任何人的協助。

司法委員會主席葛拉斯里表示,如果這封信所言屬實,那福特本人的測謊測試結果可能並不可信。福特曾在聽證會上說,「從來沒有」提供要參加測謊測試的人任何提示或建議。這與信件內容矛盾。

福斯報導,FBI的調查最快10月3日結束,參院最早可能在10月6日進行全體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