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紅襪霍特完全打擊 季後賽第一人

霍特。(Mike Stobe/Getty Images)
霍特。(Mike Stob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季後賽,9日在紅襪與洋基的第三戰中,踢館的紅襪毫不留情,18支安打灌進16分,以16:1擊敗洋基,拿下2勝聽牌;陣中的霍特(Brock Holt)更是締造紀錄,繳出完全打擊,成為季後賽史上第一位。

二局上,捕手瓦茲奎茲(Christian Vazquez)敲出內野安打,幫紅襪先馳得點;三局上紅襪擴大領先分數為3:0。

四局上紅襪攻下大局,第7棒霍特敲出一壘安打,帶動紅襪攻勢,打了一輪再輪到霍特上場時,差距已擴大為8:0,此時他敲出三壘安打,送回2名隊友,紅襪單局攻下7分。

洋基四局下燃起反攻火苗,連續安打加上野手選擇要回1分,可惜火勢很快便被熄滅,這也是洋基全場唯一1分。

霍特持續有表現,八局上擊出二壘安打,九局上更趁著洋基動用捕手羅邁(Austin Romine)上場投球,敲出兩分砲,完成完全打擊紀錄。終場紅襪就以16:1擊退洋基,也讓洋基創下季後賽隊史最多失分。

另一個好消息則是我國旅美好手林子偉,據《波士頓環球報》記者史拜爾(Alex Speier)報導,原本未在紅襪季後賽名單中的他,已接到球隊通知前往紐約待命,該消息也獲林子偉經紀公司證實。

太空人橫掃印地安人晉級

火力凶猛的還有同屬美聯的休士頓太空人,他們9日對戰印地安人,全場擊出13支安打,包括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的雙響砲、柯瑞亞(Carlos Correa)的三分彈,一共3支全壘打,印地安人不但無法壓制對手打線,單場還發生3次失誤,終場太空人以11:3擊敗印地安人,3連勝晉級美聯冠軍賽。

另外,洛杉磯道奇則以6:2擊敗勇士,馬恰多(Manny Machado)七局上敲出的三分砲,被道奇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稱讚是「改變了整場比賽的戰局」,改變了整場比賽的氣氛。道奇獲勝後,在國聯分區系列賽取得3勝1敗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