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大巨蛋股權轉移?柯文哲:不刁難也不放水

大巨蛋股權是否可以轉移?柯文哲回應,「要去問法務局。」圖為大巨蛋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大巨蛋股權是否可以轉移?柯文哲回應,「要去問法務局。」圖為大巨蛋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對於媒體報導遠雄擬轉移大巨蛋股權,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出席「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時表示,他是9日看到新聞才知道。北市府對大巨蛋案不會刁難、也不會放水,他的態度是審查時要求北市府內委員迴避,留下的是府外委員,但要做現場直播,就是公開、公平審查。「會過,那也是他的本事。」

大巨蛋於9月20日都市設計審議大會卡關,復工期程再度延後。柯文哲表示,他的態度是合法、安全,就好像他當時交待建管處處理侯友宜(文化大學)大群館案時,先把侯友宜名字遮掉,然後政府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他現在對大巨蛋處理態度也一樣,先把遠雄兩字遮掉,送件來審查,換誰來他的態度都一樣,這種執政態度會比較安全。

至於大巨蛋股權是否可以轉移?柯文哲回應,「要去問法務局。」

關於股權轉移,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遠雄巨蛋公司絕對遵守契約及法令規定,但目前並沒有具體特定投資人。契約當中明定,請領使照前既有股權轉讓不得超過50%,若經增資轉讓則不得超過60%,請領使照後股權轉讓則不受此限。至於股權是否轉讓,遠雄一向態度開放,只要有適合或有意願的開發商,不排除與其他經營團隊一同參與。

楊舜欽說,目前遠雄還是受BOT契約規範開發商,遠雄巨蛋公司堅持履約,在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的當下,也要維護公司權益,包括同時研擬針對市府甲方,因應都審要求違背營運計畫書部分提出必要協調程序,符合契約除外情事,及不可歸責於遠雄的責任也要予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