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越南叫囂占太平島 賴清德:不能接受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對於立委表示,越南強調要占領太平島,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表示,行政院不能接受。越南搞錯了,以為太平島是屬於中國大陸的。他強調,太平島不屬於中國大陸,是屬於中華民國、是屬於台灣的,國際上常常把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搞錯了。

立法委員黃昭順指出,越南對南海主權叫囂,聲稱兩小時要攻占太平島,卻沒看到行政院有任何回擊,也沒看到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出來維護國家主權。對岸卻趁機對越南放話,太平島怎會變成對岸的?太平島到底是不是中華民國領土?

賴清德回應,越南是對中國在南海擴軍發出不同意見,現今在南海擴軍的是中國,不是台灣,越南都搞錯,以為太平島是屬於中國的。「太平島是屬於中華民國的領土」、「是台灣的」,對越南強調要占領太平島,行政院不能接受。越南應該弄清楚一點,太平島不屬於中國,且國際上常常把中華人民共和國跟中華民國搞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