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打掃鐵花村 台灣美化協會推動清掃哲學

台灣美化協會由理事長戴啟珩帶領,到台東鐵花村進行清掃,推動清掃哲學。(台灣美化協會提供)
台灣美化協會由理事長戴啟珩帶領,到台東鐵花村進行清掃,推動清掃哲學。(台灣美化協會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成功從彎腰做起」台灣美化協會上百位志工13日上午進入台東鐵花村,其中包括企業人士,他們不是來觀光旅遊,而是帶著清掃工具來為台東知名景點進行義務清掃工作,希望將「清掃哲學」推動到觀光飯店及鄰里居民之間。

台灣美化協會由理事長戴啟珩帶領,先分組並分配清掃區域,並由來自日本的清掃專家示範,如何仔細清掃到每一個細微角落。接著大家一起彎下腰,一起行動。清掃之後小組還會分享清掃後的心得,分享在滴下辛勞的汗水中,學習徹底清掃、凡事親力親為,使命必達的「清掃道」。

台灣美化協會在台東鐵花村進行清掃,落實徹底清理的「清掃道」。台灣美化協會在台東鐵花村進行清掃,落實徹底清理的「清掃道」。(台灣美化協會提供)

戴啟珩分享時表示,清掃哲學起源於日本,2003年由企業家徐重仁引進。透過清掃廁所來磨練心志,落實凡事徹底的精神。戴啟珩也是雄保旅遊董事長,她說在自己的企業中推行,不但員工會主動維護環境,清掃過程中還能從內心找到問題根源,無形中解決了許多問題。

美化協會也進入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桂田表示,讓員工一起學習彎下腰,放低身段的清掃哲學,珍惜每一次服務的機會,希望將「清掃道」落實在飯店服務。

台灣美化協會由理事長戴啟珩帶領,到台東鐵花村進行清掃,推動清掃哲學。台灣美化協會由理事長戴啟珩帶領,到台東鐵花村進行清掃,推動清掃哲學。(台灣美化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