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讀報心得】世界何其大 正念存淨土

看到水結晶的影片,心裡確實很震撼,正面的能量帶來正面的思維與力量。(Fotolia)
看到水結晶的影片,心裡確實很震撼,正面的能量帶來正面的思維與力量。(Fotolia)

文/嘉義監獄2544受刑人
世間萬物我們不了解的何其多啊!天之道又是何其廣大無垠,難以深究啊!人之渺小如沙,又何其幸運的能立足於人世間,實可言是萬幸中的萬幸。那為何我們又背道而馳,盡做些天怒人怨的事呢?連年的戰爭,種族的歧視,搶奪……天要亡此人世,實乃咎由自取,如此反覆下去,淨土何存?

今日上課,看到水結晶的影片,心裡確實很震撼,又看到《大紀元時報》的一則新聞:大阪的一家公司,很另類的公司,上班採自由制,你可以處理好私事,休息好了,想去才去。在這個世界上還有這種公司?但細想,這和那水結晶的影片不是不謀而合嗎?讓人身心都感到輕鬆,沒有私事煩心,上了班必然全心力以赴,正面的能量帶來正面的思維與力量,多好!

這世界也就是因為有這些好的思維和力量,這片淨土才依然如此美麗,可見水能載舟亦可覆舟的力量有多麼的大。如果每個人在早上都能裝一杯500c.c.的水,並對著說:我愛這世界,也愛每個人,更愛自己能更好。然後喝下去,那是否這個世界慢慢的就都會改變呢?我想最起碼自身能改善那是肯定的。也許,我們真的應該如此做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