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讀報心得】感恩萬物 不說壞話

去除「獨善其身」、「自私自利」,要學會對擁有的一切,懷有感恩之心,最終你才會得到更多。(123RF)
去除「獨善其身」、「自私自利」,要學會對擁有的一切,懷有感恩之心,最終你才會得到更多。(123RF)

文/嘉義監獄2996受刑人
日本人在吃飯前會先拍手,並說「領受了」,意思是感恩一切,懂得感謝是一種美德。《聖經》中加利利海有受有施,而成為豐盛之海,鹽海只受不施,終成死海,施不等於吃虧,受也未必是占便宜,要去除「獨善其身」、「自私自利」,要學會對擁有的一切,懷有感恩之心,最終你才會得到更多。

我不說不好的話,這個習慣已經養成大概5年左右了,有時念頭一起,我會馬上靜坐、禱告。因為流言比利劍可怕,可以傷害一個人於無形,道聽塗說的人,等於是把自己的快樂,加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大紀元時報》,我每天都會閱讀,並與同學分享,上心靈點滴的課程,讓我獲益良多,並懂得最寶貴的東西,不是你擁有的物質,而是陪伴在你身邊的人,你無法強迫別人來愛你,只能努力讓你成為值得愛的人。雖然接觸《大紀元時報》,短短1個月左右,但我已喜歡上了它。每天閱讀時,已習慣從藝術文化看起,再來教育園地與健康養生、美食專欄,都是非常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