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路透:五眼聯盟與德日合作 對抗中共

據路透社消息,美、英、加、澳、紐五國情報機構組成的「五眼聯盟」,正加強與德國和日本的合作,交換有關中共對外活動的情報。(影片截圖)
據路透社消息,美、英、加、澳、紐五國情報機構組成的「五眼聯盟」,正加強與德國和日本的合作,交換有關中共對外活動的情報。(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據路透社消息,美、英、加、澳、紐五國情報機構組成的「五眼聯盟」,正加強與德國和日本的合作,交換有關中共對外活動的情報。

路透社10月12號刊登獨家消息,7名來自「五眼聯盟」的政府官員披露,今年年初以來,該聯盟持續與德國、日本等國加強合作,交換中共在全球擴張的情報。

「五眼聯盟」由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紐西蘭的情報機構組成,成員國可互通共享情報信息。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認為,「五眼聯盟」加強擴大合作範圍是好事,但目前還無法遏制中共在全球範圍內的擴張活動。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歐盟和中國沒有共同邊界,歐盟天真的認為中共的軍力沒有辦法威脅到它,它就覺得從中國那邊賺一點錢是很好的事情。其實歐盟根本沒有認識到,通過歐洲輸送到中國的財富,已經讓中共坐大成所謂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如果歐洲不能拿出像當年一樣和美國聯手在全球範圍內遏制中國(中共)的情報收集活動,歐洲最終是要受害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不擇手段收取西方世界的情報,這種事情在達到一定程度之後,它一定會引來西方世界的抵制。現在我們看到越來越多西方國家的政府、組織、政治家和民間,他們更加清楚的看到了中共真正的面目。所以說它不僅僅是在情報上,它在方方面面都在開始對中共進行抵制。」

上週,一名中共國安官員因涉經濟間諜罪,從比利時被引渡到美國受審。田園博士認為,這標誌著川普政府將會重點打擊中共經濟間諜的活動。將來中共不得不有所收斂。

而路透社引述一名五眼聯盟官員的話說:「我們如今生活在一個全新的世界,突如其來的專制政權的衝擊,促使各國進行更緊密的合作,擴大情報共享。」

中共外交部對此事作出簡短回應,聲稱希望各方不要試圖搞小圈子等。

美國之音報導認為,五眼聯盟加強合作,這意味著中共越來越難以挑撥離間歐美關係。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