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接見遠朋班將領 蔡英文:逐步推展各國軍事交流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8日接見「國防大學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3期訪問團」,她致詞時表示,過去2年多,台灣與中南美洲的交流非常密切,台灣持續籌組投資考察團到中南美洲友邦,尋求經貿合作機會。

此次「國防大學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3期訪問團」,隨團來訪的國際高階將領班有來自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拉圭、祕魯、智利以及阿根廷等7國的高階軍警將校。

蔡英文表示,上任以來,她也幾次率團出訪中南美洲友邦,實際了解台灣技術團在當地推動合作計畫的成果,在巴拉圭訪問的時候,也有在智利與阿根廷打拚的台灣鄉親遠道而來相聚。

她表示,無論是政府或民間的互動交流,都讓台灣與在座訪賓的國家,關係更加密切,因此台灣非常重視與各國之間的合作計畫,像是在軍事方面,除了行之有年的軍事基地與深造教育交流,台灣在軍備援贈、後勤維保以及專業培訓等方面也正在逐步推展。

她說,訪賓們參加的「遠朋班」,也是軍事交流的重要一環。今年遠朋班邁入第47年,在全球81個參訓國家中,已經完訓8,200多位優秀的畢業學員,台灣希望與來自各國更多的好朋友分享台灣的經驗,除了加深彼此國家之間的情誼,也會一起促進發展。

蔡英文也提到,近年來,中共不斷壓縮台灣的外交空間,而且在周邊地區頻繁增加各項軍事活動,台灣面對中共的打壓,因為有在座各位各國的情誼相挺,讓國際社會充分認識台灣的處境,藉這個機會,她要代表台灣人民感謝中南美洲各國的支持,也請大家返國後能代她向各國的元首表達最誠摯的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