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電視訪問 再批中共干預美國政治!

美國總統川普10月14號接受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台《60分鐘》節目專訪。(影片截圖)
美國總統川普10月14號接受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台《60分鐘》節目專訪。(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總統川普10月14號接受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台《60分鐘》節目專訪。他指出,相對於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中共干預美國政治是一個「更大的問題」。

在14號的訪談中,主持人問到,是否認為俄羅斯干預了美國2016年大選。

美國總統川普:「沒有任何形式的勾結,沒有勾結(俄羅斯),他們(俄羅斯)是干預了,但我認為中國(共)也干預了。坦白說,我認為中國(共)的問題更大。」

9月26號川普也曾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公開表示,中共正企圖干預美國11月中期選舉。

10月4號,副總統彭斯發表講話,指中共正在利用可能引起意見分裂的議題,如貿易關稅問題,以推動北京的政治影響力。其中包括獎賞或脅迫美國的工商企業、電影製片廠、大學、智庫、學者、記者、地方、州和聯邦政府官員等人。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俄羅斯主要是在網絡上做一些見不得人的手腳。而中共是動用了各種手段,用彭斯的話講,是全政府行動,包括對美國在華企業施壓,通過華爾街以及華盛頓建制派在背後搗鬼,讓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的官員親自出馬,發動在美的華人行動,包括對民主黨議員送錢、助選,甚至像《中國日報》親自購買美國愛荷華州的報紙打廣告,對美國農民煽動對川普仇恨等等。」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從川普反覆提及北京干預美國內政來看,他對中共登廣告影響美國中期選舉的做法是相當不滿的,但他實際又沒有打算硬碰硬進行到底。」

在訪談中,川普還說,美國可能對中國徵收新一輪關稅。到目前為止,美國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了兩輪關稅,受影響的中國商品總值達2500億美元。

不過,當川普被問到是否想通過貿易戰讓中國經濟陷入衰退時,他否定並強調說,美國是要通過談判,達成公平的協議,和促進中共開放國內市場,正如美國對外開放市場一樣。

川普還說,雖然他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很合得來,但他告訴習近平,不能再讓中共通過貿易和其它方式每年從美國拿走5,000多億美元。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川普的每一步加關稅實際上都是討價還價的籌碼而已,目的只是想達成一個合理的價格。所以雙方的對立是有轉機的,問題要看習近平能否走出退讓的一步。但是長期在黨文化下生活的中共官員理解不了這點,要讓他們放下戒心,坐下來認真談判,現在還真成了個問題。」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14號接受「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訪問時表示,美、中兩國領袖可能11月會在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舉行雙邊會談。

這一會晤被認為是解決兩國貿易爭端的最佳機會,不過也有分析認為,兩人見面只是一個象徵意義,不會為中美關係帶來實質改變。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