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賄選高峰期 警政署:嚴查讓人知難而退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已經剩1個多月,為防止賄選情況發生,各縣市警局卯足全力查賄選。警政署長陳家欽21日視查新竹市警察局,慰勉基層同仁平時對於治安工作的辛勞。他表示,目前已經進入賄選的高峰期,他希望各地同仁能研討積極查賄、掌握情資,積極查辦,讓想買票的候選人知難而退。

警政署長陳家欽21日訪視新竹市警察局,現場除了慰勉基層同仁平時對於治安工作的辛勞,還頒發慰問金嘉勉執行查賄工作有具體成果的第一分局、第二分局,替第一線警察同仁加油打氣。

會中陳家欽提醒各單位受理民眾檢舉賄選案件,應認真去判斷、分析,不要輕易忽視,選舉投票日將至,叮嚀大家要再接再勵,任何有賄選的情資,必須盡心盡力查緝,維護選舉公正、公平性。

陳家欽說,依照過去的經驗,目前已經進入賄選的高峰期,因此他到各地與同仁研討,如何精進查察賄選,同時凡是有計畫賄選的人,一定要掌握情資,積極查辦,絕對讓想買票的候選人知難而退,一定要這次選舉成功、安全地順利完成投開票。

會中新竹市警局長陳耀南也說,為防制金錢、不法利益介入選舉,新竹市警察局將全力查賄制暴,規劃具體策略,督促所屬各分局派出所應嚴守「行政中立、依法行政」原則,以有效積極防處及偵查方法,主動蒐報賄選情資,全面查察賄選,以淨化選舉風氣,確保社會秩序。

陳耀南表示,為杜絕賄選發生,新竹市政府特別提供1千萬做為警察局破案及績效獎金,鼓勵警察全力查賄,宣誓全民反賄選、賄選零容忍的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