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油北台灣95汽油出包 傷儀錶板不傷引擎

21日傳出中油桃園煉油廠95汽油品質不合格事件。(影片截圖)
21日傳出中油桃園煉油廠95汽油品質不合格事件。(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21日傳出,中油桃園煉油廠95汽油品質不合格事件,在當天上午中油就舉辦記者會說明事件經過,並成立理賠專案小組,將對受影響的車主與加盟主負起賠償責任,中油表示,問題油品可能導致儀錶板不靈,但不會傷引擎。

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所有的這個機制,都在很嚴謹的監控當中在進行,那有問題的時候我們是第一時間,我們就揭露給大家知道。」

台灣中油銷售的95無鉛汽油,傳出油品品質有問題,台灣中油表示,16日進行例行性取樣時,發現3座都位於桃園市的加油站,由桃園煉油廠所供應的95無鉛汽油經銅片測試都不合格,之後查出是桃園煉油廠的第二媒組工場,所產出的輕質摻配料品質不穩定所致。

台灣中油公司油品行銷事業部執行長羅博童:「不合格的樣品數量,在自營站部分有12件,那加盟站部分,目前的不合格的件數是24件,那依我們這個上述剛剛的這個比例,大概是在12.2百分比的一個不合格率。」

中油立即清查有可能受影響的北北基桃竹苗577個加油站,已完成394站的檢驗,其餘檢驗結果將在22日清晨前正式全部確定,中油表示,不合格的油料可能會影響到油箱內的液位感知器,造成銅片腐蝕,但對車輛行駛安全性不會有影響,中油會請公正第三方進行檢驗,消費者只要提供相關加油站消費證明,就可申請理賠。

台灣中油公司副總經理畢淑蒨:「針對後續的這個理賠,其實我們已經成立了一個工作小組,我們除了在我們的免費服務電話可以諮詢之外,我們會請第三方的公證公司,只要你的車子是因為銅片腐蝕項目,所造成的損害,中油公司都一定會賠償。」

中油表示,針對化驗不合格的加油站,已經立即進行停售、回收換儲作業,並隨時在官網揭露停售的加油站資訊,直到油品合格才會再次開始販售,避免影響顧客的用油權益。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