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普悠瑪駕駛多次反應「壓力過低」車輛早有狀況?

台鐵上午進行說明,據了解,出事之前駕駛曾多次反應「壓力過低」。(影片截圖)
台鐵上午進行說明,據了解,出事之前駕駛曾多次反應「壓力過低」。(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台鐵普悠瑪造成重大傷亡,目前有18人死亡,187人受傷,今天翻車前的最新畫面曝光,台鐵上午進行說明,據了解,出事之前駕駛曾多次反應「壓力過低」,煞車斷斷續續,是否是造成車輛最後車速過快的意外事故原因,台鐵方面表示,還要進一步調查。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撞擊最後畫面曝光,車身全數翻覆,冒出大量白煙,場面怵目驚心!總計205人傷亡,其中18人死亡、187人受傷,台鐵鄭重道歉,啟動一級緊急應變措施,以單一窗口協助民眾。

台鐵主秘朱來順:「死亡的,我們可能可以,撫恤到530萬,對不起,530萬,那重傷的可以賠償到240萬,那其他可能可以賠到60萬。」

台鐵投保責任保險,每一人死殘250萬元、每一人醫療費用40萬元、每一事故2億元,粗估最高理賠近1.2億元。國泰人壽、國泰產險、中國人壽、全球人壽啟動保戶關懷機制,從優理賠。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因為明台產物是,台鐵的第三人乘客責任險的保險公司,我們就在第一時間請他們立即啟動關懷的機制,那也成立專線來幫忙。 」

不過最關鍵的事發原因,是否人為因素導致車輛過快?外傳「行駛保護系統-ATP(Automatic Train Protection)」可能異常,台鐵方面表示,駕駛在頭份開往宜蘭前,於半小時內,多次反應剎車系統「壓力過低」,動力斷斷續續。

台鐵機務處副處長賴隨金:「整個通聯記錄是回報很多次,跟現場的檢查員,就是時間點就在差不多四點二十幾分那個時候,就一直一直在聯絡。(剎車氣壓系統)壓力不足會造成它不出力,壓力是在做甚麼用?其實在做剎車用的。風泵在打,打一打又好,等一下又不好,變成斷斷續續這樣子一直出現。」

台鐵方面表示,氣壓不足,會讓列車會無法出力,是否駕駛要提高速度,反而導致車輛速度過快,還要進一步調查。至於ATP系統,台鐵也表示,當下是屬於駕駛員權限,現在相關證據都被檢察官封鎖,台鐵暫不得知。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