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葛里芬狂砍50分 活塞險勝76人

葛里芬(右)。(Getty Images)
葛里芬(右)。(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上季轉隊來底特律活塞的大前鋒葛里芬(Blake Griffin),越來越展現他對球隊的價值,先是第四節投進追平兩分球,硬是把比賽拉到延長,延長賽中又投進關鍵分數,以50分、14籃板的「雙十」成績,率領活塞以133:132獲勝,和多倫多暴龍及密爾瓦基公鹿目前同列為東區3支未嘗敗績的隊伍。

葛里芬上半場就勇冠三軍,攻下28分;76人雖少了新人王西門斯(Ben Simmons),火力卻沒減少,安比德(Joel Embiid)領軍,配合瑞迪克(J.J. Redick)的外線,半場結束以64:61取得領先。

76人下半場繼續延續上半場火力,不斷給活塞壓力,落後的活塞一直到讀秒前4分50秒才靠史密斯(Ish Smith)三分帶領下,將分數追平,不過麥康諾(T.J. McConnell)連拿3分給追了過去,隨後進入分數拉距戰,最後一分鐘安比德上籃拿下超前2分,葛里芬立馬後仰跳投讓比賽回到原點,鐘響前兩隊沒有分數進帳,進入延長戰。

雙方5分鐘殊死戰繼續苦戰,瑞迪克先是「三分打」(投兩分球造成對方犯規,原本兩分球進算,加罰一球,若罰球也進便稱為「三分打」)外帶三分遠射,76人將落後追平,不過安比德出現掉球失誤,傑克森(Reggie Jackson)2罰都進,活塞又取得2分超前。

這時瑞迪克挺身而出完成「四分打」(指球員投三分球時被對手犯規,球進算,加罰一球),76人反取得領先,葛里芬最後1.8秒突圍拿到2分還要到犯規,最後投進個人本場第50分,安比德最後無法完成三分球絕殺,終場由活塞以1分差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