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米契爾38分 爵士擊落火箭

米契爾(中)。(Tim Warner/Getty Images)
米契爾(中)。(Tim Warner/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開季很多球迷會問「休士頓火箭到底怎麼了?」25日出戰猶他爵士,火箭過去被視為優勢的防守不再,守不住上季灌籃大賽冠軍的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被他狂拿38分,終場火箭以89:100被爵士擊落,留下開季1勝3敗的難看成績。

上季西區季後賽第二輪慘遭火箭淘汰的爵士,新球季捲土重來,一開賽球隊靈魂人物米契爾就帶頭攻下9分,拉出一波13:7的攻勢,但是卡佩拉(Clint Capela)和哈登(James Harden)隨後聯手演出灌籃,高登(Eric Gordon)及「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適時點火,火箭反超前爵士。

不過火箭沒開心太久,爵士在伯克斯(Alec Burks)帶領下,第二節打出一波13:8的開節,手感不錯的爵士趁勢追擊,米契爾靠優異的個人單打,不斷在中距離拿分,克勞德(Jae Crowder)和英格爾斯(Joe Ingles)偶在外線點火,爵士半場結束反以52:44超前。

哈登雖在第三節個人獨拿13分,安東尼也適時發揮,但全隊命中率不佳,讓多點開花的爵士依舊帶著9分領先進入決勝節。第四節米契爾手感依舊火燙,缺乏主控保羅(Chris Paul)的火箭攻勢不順暢,安東尼雖發揮明星球員實力,但仍孤掌難鳴,火箭無奈最後吞敗。

火箭雖仍在磨合期,但氣勢完全不像上季戰績第一,主因是防守相較去年薄弱不少,穆特(Mbah a Moute)和亞瑞查(Trevor Ariza)兩位防守大將離開後,教頭丹東尼(Mike D'Antoni)找不到合適球員頂替他們的位置,恩尼斯(James Ennis III)、卡特威廉斯(Michael Carter-Williams)及安東尼這些新進球員都不是防守型球員,雖在進攻方多有助益,但比不上防守的失分,盡快找出上個球季不斷換防、給對手造成壓力的戰術,才是火箭首要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