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普悠瑪司機一路求援 立委:為何製造讓他一肩扛起的氣氛?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6432次普悠瑪21日在宜蘭新馬站翻車,造成18人不幸罹難、210人受傷,普悠瑪司機因而變成眾矢之的。不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25日表示,普悠瑪列車出軌意外當下完整通聯紀錄已經曝光,尤姓司機從事發前43分鐘起就開始不斷求援,直到翻車前都在修車,為什麼製造讓他一肩扛起的氣氛?

管碧玲說,看完普悠瑪的通聯紀錄,司機當時忙得焦頭爛額,以致未能注意已經加速到140,她看完也淚流滿面,認為尤姓司機不是可惡,而是可憐,因為一直到翻車前,他都還手忙腳亂的在修車。

她表示,「過失的鎖鍊」背後,是因為不敢輕易停車,為什麼非要繼續開車?如果叫旅客宜蘭換車,不是又被罵了?台鐵一直面對這麼多的壓力,飛機也是啊,動輒霸機求償?這是台灣目前的大環境,「我很灰心,公共服務被無理的要求。」

管碧玲說,這麼清楚的通聯紀錄,為什麼檢調要聲押?為什麼製造讓司機一肩扛起的氣氛?他開著一輛故障的車,他焦頭爛額40多分鐘後的2分鐘,一樣焦頭爛額之中的失速,悲劇是這樣發生的。

她要求,公共工程委員會的調查,要提出追根究底的答案,「我們必須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這個失誤?而不是只告訴我們,誰的哪一個決定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