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遏制鴉片類藥物危機 川普簽署法案

【記者亦平/白宮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三(10月24日)在白宮簽署法案,該法案透過減少鴉片類藥物的供應及取得,搭配預防及治療措施,以應對鴉片類藥物濫用問題。

2017年有超過7萬2千名美國人因藥物過量而死亡,比2016年增加了近7%,其中4萬9千人死於鴉片類藥物。

川普說,一年來整個聯邦政府都行動起來應對這場危機,聯邦政府新增60億美元經費。針對販毒者、毒品販運者和走私者,執法單位關閉線上網路、打擊國際貨運,並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追捕外國販運者。

今年8月,美國司法部首次起訴向美國運送芬太尼和其他致命藥物的兩名中國公民。4月,警方查獲了118磅芬太尼——這些劑量足以殺死2,600萬人。對於那些已經上癮的人,政府幫助他們戒除毒癮。

該立法還包括一些重要措施,以擴大對成癮患者提供恢復和治療服務,幫助他們過渡到能獨立生活,找到穩定的工作。

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將鴉片類藥物流行病也包括在她發起的「做到最好(Be Best)」計畫之中。「做到最好」計畫旨在促進兒童健康,特別關注「新生兒藥物(毐品)戒斷症候群」。

另外,沃爾瑪、亞馬遜、谷歌等21家美國大公司的主管,週三亦承諾,協助解決鴉片類藥物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