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巴西川普」勝選 分析師預測股市將創新高

巴西昨天舉行第二輪總統大選。最新開票結果顯示,保守派候選人波索納羅贏得大選。(影片截圖)
巴西昨天舉行第二輪總統大選。最新開票結果顯示,保守派候選人波索納羅贏得大選。(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巴西昨天舉行第二輪總統大選。最新開票結果顯示,保守派候選人波索納羅贏得大選。巴西最高選舉法庭表示,在已經開出的近9成選票中,波索納羅以55.7%得票率擊敗對手哈達德的44.3%得票率。

波索納洛反貪打擊犯罪的立場獲得大力支持,他的財政部長人選很可能是投資銀行家古埃德斯。分析師預測,未來一年,巴西股市可能會大漲到歷史新高。

波索納洛曾批評「中共不是在巴西購買產品,而是正在買下巴西」,而且也在今年年初還拜訪台灣等四個民主國家,他在發言時還強調,這很好的說明,我們想要與誰接近。

巴西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2018.3):「我們訪問世界各國,從以色列、美國、日本、韓國到台灣,這很好的說明了我們想要與誰接近,也許這是上帝的旨意,讓我們開始新的生活。」

中國是巴西的最大貿易夥伴,但波索納洛形容中國是「掠奪者」,企圖主宰巴西的經濟重要產業。

路透社25日報導,最近幾週,駐巴西的中共外交官與波索納洛的重要顧問兩次會晤,希望促成與拉丁美洲這個最大國家的合作。中共一直以來努力拉攏波索納洛,但是波索納洛的態度卻讓中共深感不安。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