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藝人狄鶯之子 孫安佐案11/19宣判

【記者吳旻洲/高雄報導】藝人孫鵬、狄鶯之子孫安佐今年3月被控在美非法持有彈藥被捕,迄今已被關押219天,他遭美國聯邦檢方起訴「非美國公民持武罪」的重罪後,今年8月出庭時認罪,法院原定12月11日宣判,在孫安佐律師請求下,法官下令宣判庭提前至11月19日舉行。

孫安佐被控以非移民簽證在美國非法持有彈藥,8月28日在賓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出庭認罪,並表示放棄審判庭辯護和上訴,承審法官昆諾斯(Nitza I. Quinones Alejandro)排定12月11宣判。

根據線上卷宗資料,孫安佐案辯護律師凱勒(Robert Keller)8月29日致函給昆諾斯,請求將宣判庭提前至11月13日或14日,以加快處理程序。院方29日公布,昆諾斯同意請求,將孫安佐案宣判庭改至11月19日上午10時(台北時間當天晚間11時)。

由於孫安佐已認罪且放棄上訴等權利,昆諾斯也已簽署司法遞解令(judicial order of removal),只要孫安佐服滿聯邦刑期,可直接在法警押送下遞解回台;不過由於孫安佐觸犯的是聯邦重罪,一旦被遞解出境,除非獲准,否則終身不得再入境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