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國台灣都能選舉 中國覺青影片爆紅

網名「Vlog心聲」的劉姓網友。(影片截圖)
網名「Vlog心聲」的劉姓網友。(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中國網友「Vlog心聲」,因為日前發表對於兩岸政治觀點而爆紅,目前旅居美國洛杉磯的他,也發表最新影片,向粉絲介紹美國選舉,除此之外,他也重申自己支持台灣的自由民主,他強調「獨裁才是禍害,有做人的機會,誰想當狗?」

自中國江蘇、網名「Vlog心聲」的劉姓網友,10月26日在YouTube上發表對台灣的看法,稱台灣和中國大陸實際上就是兩個獨立的政治實體、有兩個完全不一樣的政府,誰也管不了誰,這是客觀事實。台灣絕不能被中國統一,否則就失去了自由、民主選舉投票等等。

他還說,人生而自由,沒有什麼比自由更寶貴! 「今天,台灣人已經有自由了,絕不能被獨裁統一!! 等中國自由民主投票了,再談統一吧!」

「今天,台灣人已經有自由了,絕不能被獨裁統一!! 等中國自由民主投票了,再談統一吧!」圖為台北101。(大紀元資料室)「今天,台灣人已經有自由了,絕不能被獨裁統一!! 等中國自由民主投票了,再談統一吧!」圖為台北101。(大紀元資料室)

這位網友的影片在網上傳播並被台灣媒體報導,其影響力大增,短短幾天點擊就超過37萬。

不少網友認同他的觀點,表示「說的是事實」,「牆只能封愚民 ,牆封不了智慧的人、自由的心」,「用生命在拍影片的男人 敬佩!」也有許多網友勸他,「求求你,不要回國,你會莫名其妙的人間蒸發的」!

也有說:「有些台灣人其實不是不想與中國統一,而是不想被中共統一。」

10月31日,劉姓網友再上傳影片,稱這幾天經歷了太多,「我只是講了客觀事實,我沒有錯。為什麼說真話要認錯?」

他說,生活中幾乎所有人都聯繫他,勸他「認錯」;而派出所和公安也找上家門威脅,要求他「撤回視頻、停止發表言論」。

他表示,這幾天讓他明白事情的嚴重性,但他管不了台灣媒體的言論自由,也管不了謾駡他的人的嘴,只體會到言論自由的重要性。

不過他還是堅持認為:「海峽兩岸事實上分治,兩邊的政府誰都管不了誰了。我說的是事實。」「地球是圓的,這是客觀事實,不管你愛不愛(地球),它都是圓的。」

圖為2014年台灣民眾在自由廣場支持香港民主運動。(Ashley Pon/Getty Images)圖為2014年台灣民眾在自由廣場支持香港民主運動。(Ashley Pon/Getty Images)

他還透露,有老師聯繫他說,這種是「賣國言論」,他笑稱,連官都不是的他沒有「賣國」,也無法「賣國」,只有皇帝才能「賣國」。

由於有中國五毛揚言他回國後要對他不利,許多海外,尤其是台灣支持他的網友勸他不要回中國,因為「真的很危險」,「已經被盯上了」。

10月31日有網友發現,這名青年在社群網站上出示回中國機票的航班。也有網友日前透露,他的社群網站以及Youtube頻道已經3天未更新,無法了解近況,讓不少網友擔心他的個人安危。

11月3日劉姓網友再次發影片,感歎「美國大選」,稱「親眼所見,民主是實實在在的」,「第一次見選民手冊;經常有人說人家的選舉是假的,可我們連假的選舉都沒有!」

11月3日劉姓網友再次發影片,感歎「美國大選」,稱「親眼所見,民主是實實在在的。(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11月3日劉姓網友再次發影片,感歎「美國大選」,稱「親眼所見,民主是實實在在的。(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他還在美國!讓網友們放心。有台灣網友說,「小夥子,感恩上帝,你沒回中國」,「你安全沒回中國就放心了,記得千萬別再回去!」

大陸網友跟帖:「民主制度的優越性在於: 高尚的人,可以盡情高尚;不想高尚的人,也不容易做惡! 而專制制度的劣根性在於: 卑鄙的人,可以盡情卑鄙;不想卑鄙的人,也不得不學著卑鄙!」

「有這麼一個國家,一上訪,就是瘋子;一上街,就是鬧事;一揭露,就是造謠;一真話,就是滋事;一理論,就是誹謗;一提議,就是煽動;一批評,就是顛覆;一提美國,就是賣國;一說台灣,就是分裂;一講民主,就是印度;一談法治,就是流氓;一入獄,就是酷刑;一質疑,就是妄議;一維權,就是抗法;一反抗,就是謀殺;一自殺,就是畏罪;一貪腐,就是封鎖;一投票,就是操縱;一選舉,就是笑話;一沉默,就是暗反;一打仗,就是你上;一有難,就你愛國。」

「這該怎麼活下去?!」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