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遇兒子搶劫 母用脫鞋就地正法

一名歹徒試圖在公車上行搶,恰好他的老母就在車上!母親立馬脫下拖鞋追打不肖子並送他進警局。(截自La Nueva Radio YA)
一名歹徒試圖在公車上行搶,恰好他的老母就在車上!母親立馬脫下拖鞋追打不肖子並送他進警局。(截自La Nueva Radio YA)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墨西哥城一輛公車上,一名歹徒掏出手槍要乘客交出錢來,巧的是,搶匪的老母親竟也在公車上!母親立馬認出是兒子,脫下拖鞋追打不肖子,隨後報警。相關消息在社交網站上引起熱議,人們紛紛留言稱讚這位母親大義滅親。

據新唐人引述西班牙《國家報》11月5日報導,當天,現年35歲的拉蒙‧M試圖在開往墨西哥城的一輛公車上搶劫乘客的錢財。他上車後掏出手槍威脅乘客交出財物,但他沒有注意到自己的母親當時就坐在這輛公車的後排。

正當全車的乘客都陷入惶恐之際,拉蒙的老母親認出劫匪竟然是自己的兒子。於是憤怒的母親當即脫下自己的一隻拖鞋,當著所有乘客的面手持拖鞋開始追打那個不爭氣的兒子。

這位老母親還招呼其他乘客一起制伏了自己的兒子。隨後,包括母親在內的多名乘客都打電話報了警。警察隨後趕往現場逮捕了劫匪拉蒙,而拉蒙的母親和其他乘客也跟隨警察去做了筆錄。

有乘客用手機拍下了當時頗有戲劇性的場面,並把圖片和現場情況在網路社交媒體上公開,引起眾多網友的圍觀和點讚,網友們幾乎一邊倒地支持那位母親大義滅親的行為。

事後,這位老母親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的家庭是基督教家庭,自己時常教導兒子要追隨上帝,沒想到他會做出這種作姦犯科的行為,這令她感到十分痛心,也是她無法容許的。

警方對媒體表示,劫匪拉蒙是在犯罪現場被抓,並有多名目擊者指認,他將被送往墨西哥北部的一座監獄關押,等待法庭的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