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配美現役反潛系統 台「銘傳逢甲」雙艦成軍

總統蔡英文(8日)上午到海軍高雄左營基地,主持派里級巡防艦成軍禮,升級台灣的反潛艦戰力。(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8日)上午到海軍高雄左營基地,主持派里級巡防艦成軍禮,升級台灣的反潛艦戰力。(總統府提供)

【大紀元訊】總統蔡英文(8日)上午到海軍高雄左營基地,主持派里級巡防艦成軍禮,升級台灣的反潛艦戰力。蔡英文強調守護自由民主的決心,向國軍提出「三不」的期許,提醒防衛來自中共的非傳統威脅。美方表示,兩艘軍艦成軍,將有利提升台灣防衛能力,並協助印太地區政治穩定與軍事平衡。

派里級軍艦成軍,儀隊軍禮迎接統帥,總統蔡英文授旗宣布成軍令,她說,藉此再一次向世界傳達訊息,捍衛中華民國台灣,守護自由民主生活方式,台灣人民一步都不會退讓。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面對新的變局,壯大臺灣,強化自己的實力,永遠是我們立足世界、保護國家安全,不變的道理。這就是我們的新海軍。」

蔡英文登上銘傳艦,這與逢甲號,原是美國海軍派里級軍艦,12艘最新且完整現代化升級的其中之一,配備美軍現役的水下作戰系統、拖曳式聲納,在大洋中探測距離可超過120公里,能有效偵測潛艦行蹤,可搭配反潛、防空、反艦火力。成軍後,隸屬中華民國海軍146艦隊,加入海峽第一線防務。蔡英文也向國軍提出「三不」的期許。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也有「三不」要期許國軍,不要忘記守護臺灣的使命,不要放棄追求區域和平穩定,以及不要忘記來自境外的威脅。」

蔡英文抨擊中共,試圖削弱臺灣的主權,更將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她提醒,政府與國軍的新任務,是防衛來自中共的非傳統威脅。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特別是中共對臺的『三戰』,日益顯著,(中共)透過新的科技、網路及新媒體,數以萬計的假訊息,正滲入臺灣的社會,持續的網路攻擊,不斷地打擊我們的政府和產業。」

美國在臺協會派員出席典禮,AIT表示,這軍售案,讓台灣持續軍備現代化,也將對印太地區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經濟進展有所貢獻。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