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溪湖高中運動會 開場先跑3公里

溪湖高中 運動會創意造型 。(溪湖高中提供)
溪湖高中 運動會創意造型 。(溪湖高中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國立溪湖高中9日舉行運動會,在運動員進場之前,一早由該校校長楊豪森帶領熱愛運動的師生繞操場10圈,約3公里。楊豪森說,這個優良傳統已延續第三年,他一直鼓勵師生們要不斷嘗試創新(包括參加路跑),才能創造出個人許多美好的經驗,因此平時校園內跑步的同學變多了,同學紛紛感覺體力變好了,讀起書來更有效率。

而運動會由師生的創意進場揭開序幕,千變萬化的特殊造型讓人眼花撩亂,在宛如嘉年華會的熱鬧中,也看見了溪高人的創意巧思,隊伍中出現許多令人驚豔的人物,有童話的角色扮演、也有電影人物出現在溪高校園,熱鬧之後緊接著龍爭虎鬥的運動會正式登場。

楊豪森表示,本次運動會主題為「飛越夢想;挑戰自我」,象徵溪高正邁入建校第21年之際,除激勵學生「創造美好第一次,開創人生新歷史!」努力進德修業、勇於追夢並挑戰自我。藉由運動會也提供學生多元學習機會暨鍛鍊強健體魄,以高EQ面對比賽勝利或落敗,進而能勇敢地面對未來各種挫折。不管名次如何,每位參與的學生都是贏家,帶回身心健康與高尚品格—運動家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