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極完整的產業鏈 網友曝中共干涉台灣選舉流程

網友製作中共對台灣選舉干預的流程圖,揭露中國政府的金援流向,以及影響輿論情事。(臉書鄊民挺起來粉絲團提供)
網友製作中共對台灣選舉干預的流程圖,揭露中國政府的金援流向,以及影響輿論情事。(臉書鄊民挺起來粉絲團提供)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日前有立委揭露中共設立自己的「巨魔工廠」,專門培養網軍,企圖以「爭議訊息」來影響美國與台灣選舉。有網友製作中共對台灣選舉干預的流程示意圖,提醒民眾注意。

臉書粉絲團「王立第二戰研所」近日製作中共對台灣選舉干預的流程圖,提醒民眾中國政府如何透過金援親中人士、收買名嘴網紅以及培植網軍來影響輿論,由於中共對民主政體攻擊手段相當縝密,所以只能概述流程。

「王立第二戰研所」表示,網紅跟粉專不見得是投共或見錢眼開,而 是因資金流向複雜,至少轉了三層以上,所以他們也不知道資金是來自中國,以為是國內藍綠政黨人士在給錢、給資料。

「王立第二戰研所」強調,這套流程早就在干預台灣選舉,也才剛在美國選舉使用過。而且中共網軍是一個「極為完整的產業鏈」,能有效追蹤跟考核成績,絕非台灣散兵遊勇的網路義勇軍打得過,美國用2倍價碼反擊,而台灣的金主還在嫌一個字一元好貴,「這會贏才怪」。

「王立第二戰研所」說,雖說藍營不見得就一定想統或被收買,但因為網軍帶起風向,逼他們去跟親中政客妥協,「政治很多時候,不是當事人真是如此,而是旁邊的觀眾強迫他們照自己的希望去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