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佛州選舉重新計票 川普:密切關注

佛州一位居民與州長史考特(中)合影拍照。(Joe Raedle/Getty Images)
佛州一位居民與州長史考特(中)合影拍照。(Joe Raedle/Getty Images)

【記者梁硯/綜合報導】佛羅里達州州務卿戴慈能(Ken Detzner)10日宣布,對佛州國會參議員及州長競選的選票重新統計。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密切關注」這一過程。

福斯新聞報導,截至週六(10日)下午,佛州國會參議員競選結果顯示,共和黨候選人史考特(Rick Scott)對民主黨候選人尼爾森(Bill Nelson)的領先優勢,被縮小至1萬2,500票,領先0.15%。史考特是佛州現任州長,尼爾森自2000年當選國會參議員至今。

在州長選舉方面,共和黨候選人迪尚特(Ron DeSantis)對民主黨候選人吉倫(Andrew Gillum)的領先優勢被縮小至3萬3,700票,領先0.41%。

根據美國《選舉法》,若候選人之間的得票差距低於0.5%,將由機器重新計票。如果雙方得票差距不足0.25%,重新計票必須由人工完成。佛州的重新計票結果將於美東時間15日下午3時公布。

對於佛州政府的這項決定,川普表示:「他們找到的那些票是無中生有,佛州正在發生不光彩的事。」

川普說:「民主黨人企圖偷走佛州的兩大選舉(結果),我們正在密切注意。」

尼爾森說,他的團隊將繼續努力,讓每一張選票都得到統計。

史考特10日敦促每一位郡警長監督好重新計票過程,防止任何違規行為發生。「我們不會讓不道德的、自由派的人偷走這次選舉!」他在推特上說。

9日,《邁阿密先驅報》報導,約有200張有效選票被混進了無效選票。

10日上午,佛州州務卿宣布重新計票前,部分選民聚集在布羅瓦郡(Broward)選舉辦公室外抗議。

布羅瓦郡曾是佛州選舉的爭議源頭。據Politico報導,2016年共和黨民調人員在這裡曾發現,當地有計票工作人員私自打開了缺席選票,使得計票結果被混亂,無法確定真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