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政見發表柯P談兩岸 姚:應從台灣價值出發

台北市長柯文哲。(授權影片截圖)
台北市長柯文哲。(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台北市公辦政見發表會11日下午登場,獨缺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在發言時持續批評現任市長柯文哲,質疑他在政治獻金一事上說謊。

台北市選委會委員葉錦鴻:「請二號候選人丁守中先生,上台發表政見,…,候選人經三次唱名未到,以棄權論。」

台北市長選舉首場公辦政見發表會在11日下午舉辦,除了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因為與原訂的凱道造勢活動撞期缺席外,其餘候選人都依照抽籤順序進行政見發表,爭取連任的市長柯文哲除了主打政績牌,還批評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執政前2年的招商成績也是掛零,並在第二輪發言時,特別針對兩岸議題進行論述。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這種中美對抗的國際局勢之下,在這種台灣的現況之下,其實我們要思考的是,在這種現實的狀態下,我們如何務實的去處理我們的問題,也因為這樣,所以我一直很不樂見說,兩岸關係越來越緊張,所以民間交流、城市交流這種城市,還是要維持的。」

柯文哲表示,兩岸之間和平是目標,要務實的處理問題、表達善意,但終究沒有人會把自己的未來壓在別人的善意上,所以經濟跟國防還是要做準備,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表示,柯文哲沒有告訴大家,是什麼條件讓他必須接受,兩岸的通關密語。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授權影片截圖)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授權影片截圖)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做為首都的市長,對於基本的兩岸互動之間的堅持,還是要從真正的這個台灣的價值來出發,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它是非常清楚的,它是兩岸的通關密語。」

姚文智在發言時也猛攻柯文哲,從競選經費、房產、大巨蛋到轉型正義的失言風波,並表示這幾年的市政執行率不及格,都在60%以下,中央政府的執行率每一年都是90%以上,認為柯文哲比馬英九還不如。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