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鵜鶘先發夠力 暴龍主場吞首敗

摩爾(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摩爾(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目前東區霸主多倫多暴龍,主場盎對紐奧良鵜鶘,沒想到遭到對手踢館,鵜鶘先發五虎摩爾(E'Twaun Moore)及哈勒戴(Jrue Holiday)分別攻下兩隊最高30分及次高29分,戴維斯(Anthony Davis)則貢獻25分20籃板「雙二十」的優異表現,以126:110讓暴龍吞下主場首敗。

首節摩爾與暴龍雷納德(Kawhi Leonard)互別苗頭,鵜鶘31:29小幅領先。易籃再戰,暴龍靠替補阿努諾比(OG Anunoby)的三分外線,短暫超前鵜鶘,但領先很快又被要了回去,雖一度在雷納德三分球帶領下,將分數扳平,但摩爾切入及戴維斯空中補籃,又將分數拉開,上半場結束鵜鶘66:61保持優勢。

第三節開始沒多久,哈勒戴表演個人單打秀,切入禁區拿分,戴維斯隨後三分外線補槍,鵜鶘拉出一波27:16的攻勢,三節結束,將領先擴大到雙位數。

第四節開節,暴龍在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三分帶領下,拉出一波7:2的小高潮,但擋不住摩爾的好手感,瞬間又將差距擴大,上星期單週最佳球員的席亞卡姆(Pascal Siakam)雖挺身而出幫暴龍拿分,仍敵不過鵜鶘高漲的氣勢。

暴龍主將羅瑞(Kyle Lowry)這場表現失常,僅有4分進帳,加上內線擋不住戴維斯,是這場吞敗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