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違法跨國婚媒廣告 移民署:臉書居多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內政部移民署16日表示,屢有民眾反映,在網路看到跨國境婚姻媒合廣告,並附有美女照片而與刊登者聯絡,但事後發現相親對象和刊登對象落差大,且有詐騙金錢嫌疑。移民署根據民眾提供資料深入追查、蒐證後,發現17件違規中,臉書社團貼文就占14件。

移民署指出,《入出國及移民法》規定,跨國(境)婚姻媒合不得廣告,但仍有民眾違法刊登。移民署以民眾提供的資料進行網路巡查,發現和移民署已經調查、掌握的網域對象相同,鎖定目標深入追查、蒐證後,提送跨國(境)婚姻媒合管理審查小組進行裁罰審議。

這次計17件違規案件,14件屬臉書社團貼文,2件為實體張貼廣告,1件為電視廣告。違者將依《入出國及移民法》裁罰10萬元至50萬元,且可連續裁罰,以收嚇阻效果。若有涉詐欺行為,並將移送偵辦。

移民署提醒,民眾勿輕易相信網路臉書社團的私人介紹行為,也勿蒐尋未經許可的私人婚媒網站,以免因資訊不透明而導致權益受損,官網提供30家合法的婚姻媒合團體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此外,也呼籲提供媒合服務者切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