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回應失言事件 吳敦義:我應該道歉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18日受訪時坦承失言,並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及社會大眾鞠躬道歉。(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18日受訪時坦承失言,並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及社會大眾鞠躬道歉。(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以「肥滋滋」、「走路像豬母」影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引發批評,吳敦義18日出席國民黨建黨124週年黨慶活動,面對媒體時鞠躬數度道歉,他坦言,自己講錯話,「我覺得都失言了,我覺得應該道歉。」

吳敦義為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助選,因失言引起風波,總統蔡英文表示,類似的人身攻擊一直出現。從數不清的假消息,到人身攻擊的霸凌言論,這還包括境外的力量,這些正在傷害台灣民主,也製造社會的混亂。外力介入台灣選舉的情況,連美國國會的相關報告,都在關心。台灣人應堅守民主價值、言論自由,更堅持主權尊嚴,不會被民主逆流打倒。

吳敦義18日出席活動再談此事,他說,因為黃俊英事件「悲憤莫名」,難免有人問起時,不管是指涉,或是用形容詞,「我覺得都失言了,我應該要道歉」。吳敦義一鞠躬表示,要向陳菊或覺得有被傷害的人士道歉。

有網友用「豬隊友」形容吳敦義,他強調,錯話這是事實,但不要講「什麼」隊友。因為每場球賽都是投手、打擊手的團隊合作,這是正常的事情。吳敦義認為,只有打假求、奧步,那才真正會糟蹋民主。◇